愛上捻花惹草就從我家的前陽台說起

因為我家有個充滿日照的小陽台.所以不能白白浪費這麼好的條件.這可是高樓層才有的福利

從玄關到陽台.無處不見紫外線.

 

花草的故事就從雞蛋樹說起吧

從前就嚮往有棵大大的雞蛋樹.因為之前住的是套房.根本沒有容納它的空間

所以搬進新家的第一個禮拜.我就買了一棵約80CM的雞蛋樹

小心翼翼的照顧它

直到現在.應該有160公分了吧.

可是至今2年了.它一直不開花.當時花店老闆告訴我.隔年應該就可修成正果.

而我.一等就是2年又過3個月.

過程中.百思不解.也尋求過方法.剪枝(差點害死它)、施肥、引誘蜜蜂(聽人家說這樣可以幫它快快開花)、最好笑的是我竟然想去買棵已經正在開花的雞蛋樹.試圖激怒它.跟他耍耍心機很好笑吧

我實在也搞不懂.這是什嘛原理.反正有啥方法就試試看.想想還真有點病急亂投醫.死馬當活馬醫了

好啦.結果咧

根本沒甚麼用

就在某天.認識了一個園藝大姐.

她告訴我.叫我回家拿菜刀.恐嚇雞蛋樹.而且還要作勢對著它(刀背真砍)說..你再不開花.我就把你砍了.

天ㄚ.竟有這種方法..我大笑說..怎麼可能啦..

雖說怎麼可能..但我回去還真的這麼做了...

當下.拿著菜刀.其實我一直很想笑.可是為了讓雞蛋樹知道我對它的不滿及憤怒

我故作嚴肅.對它說%#$@%$..

.

.

.

威脅它後...

大約過了2週吧......

神奇的事就發生了...

阿曼保證..上述完全屬實.

「刀背砍樹」果然是個妙招.我只能說.oh my god真是太神奇了

 

接下來就是...木材介中身價不ㄈㄟˇ的紫檀--同事送的↑

嬌生慣養的它很難照顧.真的很難相處.一個不留神.就會偷偷陣亡.不曉得它到底是哪裡不舒服.

如今的它(最右邊)↓

已經快要送去加護病房了

這大家應該都認識吧↓

「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」.沒錯.就是茉莉花

這是鄰居送來寄養的..

某天下班回家.發現門口.放了一盆植栽.

一看.咦.這不是隔壁大姐的茉莉花.上面還有一張紙條.

說這花兒要讓我養.還稱讚我的庭院花草很茂盛.照顧的很好(我想她誤以為我對花草很有一套.....).

突然覺得我這裡像是植物托養中心

植物跟人一樣.也有自己的個性

有些遇強則強.遇弱則弱..吃軟或吃硬的也都有...花草百態

我想.雞蛋樹應該是屬於吃硬款吧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RS手工皮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